爬山1

超久沒有爬山了~
說到爬山記憶中都只有小學戶外教學的印象,這次因為學校的登山課程又來到大坑爬山啦!
不得不說超久沒有運動了,對自己的體力可說是完全沒有信心
但是對於我這個小吃貨來說美食就是我前進的動力啊!

image

台中大坑觀音步道的「魚丸伯」虱目魚丸湯,一碗竟然只要10元,其中也有炸花枝丸及雞翅等等
重點是這賺來的錢都是做公益,都是由消費者自行投入捐款箱
所以我來這邊爬山回
程都一定會喝上一碗魚丸湯
一邊做愛心,一邊吃飽飽,可說是大坑必吃之一!

image

前往九號步道的路上有一些攤販,大部分的攤販都是農民
很多都是自產自銷,我在其中一攤買了五顆橘子,才10元真的有夠便宜!
帶回家給家人吃也很安心
這邊買菜也都比外面的菜市場便宜,邊爬山邊購物看來又找到一個省錢的好地方啦!

image

大坑九號步道路上有一間看起來蠻普通的水煎包,只有賣假日而已
每次經過都有不少人再排隊,所有水煎包都是現場手工現包,有高麗菜跟韭菜口味兩種內餡
每顆的料都很多,加點辣椒醬簡直好吃到不行
有機會來的話,推薦大家可以吃吃看!

image

大坑九號步道沿路有一些坐位可以稍微休息一下,沿路有一些玉米攤或是飲料小車賣的都是自己做的或是自己現煮的
爬山爬到一半沒帶水或是肚子餓了都不用擔心
路上還有一些現場表演可以觀看,簡直爬山爬的像是逛街一樣享受
只是畢竟是山上,旁邊有一些沒有封起來的地方就得注意自己的安全

  

在回程的路上有一間露天咖啡廳,走過的時候還有陣陣的咖啡香,讓人聞了心曠神怡

只可惜我是不太好咖啡的人,怕苦也品嚐不太出來咖啡的好

喜歡喝咖啡的一定不要錯過這個,點上一杯咖啡全家圍在一起休息聽著音樂又是另一種愜意!

看到這麼多的攤販,都不知道我真的是來爬山的嗎?

感覺就跟逛街一樣,雖然過程中還是會喘,但是在美食的誘惑下我相信我還是會堅持到底

一路上都跟朋友邊聊天邊爬山,似乎又感覺輕鬆了不少!

  

爬山途中還有一個勘景台,從高處往下看真的很壯觀

超久沒有跟大自然接觸的我瞬間覺得偶爾這樣來爬山也是挺新鮮的

看到有一些爺爺奶奶體力都還比我厲害,果然我真的是奧少年啊!

當天的天氣有點陰陰的,風偏大

不過我當天爬到著其實已經氣喘吁吁了,請原諒我體力不好沒有多拍風景照

  

10號步道由於是2020/12月中才整修好

所以有一些地方還是沒圍起來有點危險

加上如照片中有一些走道偏狹窄,小朋友若是來爬山一定都得由父母好好看照顧著!

不過往右手邊看瞬間有種仙人一樣的感覺,大自然樹草的芬多精瞬間撲鼻而來!

   

三個步道最後都通到觀音亭,這邊有洗手間還有桌椅可以休息。

附上我的心得⬇️⬇️

對爬山最有印象不外乎是小學的戶外教學,隔了那麼久沒爬山,體力早就不是普通的差了

記得第一次登山課爬9號步道的時候覺得爬山就這樣而已輕輕鬆鬆,雖然說是運動但是沿路一直吃一直喝我根本沒瘦反而還增胖吧哈哈哈

第二次爬9-1步道時沿路都是貓貓狗狗我一整個也很開心想說邊散步邊看毛小孩們也太療癒了吧

第三次爬山我才知道前面都是甜頭,十號步道簡直讓我看到通往天堂的樓梯,一堆陡到不行的樓梯,還沒爬到一半我就喘到不行,直接買到冬粉根本沒吃幾口,瞬間很後悔買那麼多食物來增加自己的重量

沿路開口講話都是為了說我覺得該休息了之類不爭氣的話,也因為十號步道有夠陡,我都不敢往後看,最後當然我還是爬完了這一趟爬山之旅。

再這邊額外提到每次要下山的路上我都會特地喝一碗魚丸湯,一碗只有十塊錢真的有夠便宜,老闆賺到的錢還是做公益的,瞬間覺得魚丸湯變得很有意義

未來有機會再去爬山我相信我絕對還會再去喝一次魚丸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 的頭像
    yi

    yiying的部落格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